1.jpg

每天早上都會看到一堆上班族手上拿著一杯咖啡

對很多人而言咖啡是一種提神方式、一個生活習慣

但是因為買咖啡的人多等待時間就長

搞得很多上班族都跟我一樣一早就開始匆匆忙忙的生活

而且每天一杯咖啡其實也是一筆滿驚人的花費耶

一個月下來少說也要貢獻千元大鈔一張

一年、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呢

這筆花費都不知道可以買多少東西了

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台雀巢多趣酷思膠囊咖啡機Genio 2

讓你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許多不同口味的咖啡、飲品

2.jpg

這台咖啡機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吧

它的設計真的超像一隻小企鵝的

像我家已經幾乎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擺放咖啡機了

所以這種迷你尺寸的咖啡機對我來說特別適用

(步驟一)

首先先把盛水盤放在適當的高度(依據杯子的大小可以調整高低位置)

3.jpg

第一次使用時有幾個步驟要先處理才可以沖泡出美味的咖啡喔

(步驟二)

接著在儲水箱中裝滿30-45°C的常溫水

靜置超過1小時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靜置半天的時間

4.jpg

(步驟三)

按下中間的電源鍵

剛開始會先閃紅燈

等到綠燈長亮時就可以了

(這個步驟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就完成囉)

5.jpg

(步驟四)

我手扶著的這個東西是個選擇桿

將選擇桿往後推幾下把水位調至滿格

6.jpg

接著把選擇桿往冷水的地方移動

也就是調整至藍色點點的方向

7.jpg

這時在托盤上放置一個盛水容器

等待咖啡機自動停水為止

這樣冷水的部分就完成了

8.jpg

再來換熱水的部分

一樣把水箱裝滿常溫飲用水

重複步驟三步驟四

這時要將選擇桿往左邊移動

也就是往紅色點點的方向調整輸出熱水

等待咖啡機自動停水就完成熱水的部分了

這些步驟主要是為了排出管路中未排出的空氣

所以不只新機連久放未使用的咖啡機也要走一次這個流程喔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義大利摩卡式濃縮咖啡】

9.jpg

這一盒裡有16盒小膠囊

外包裝的盒子上有標示這一個小膠囊可以做出多少容量的咖啡

也有標示要使用多高的水位製作(如上圖中的右下圖)真的超貼心的

對我這種只會喝咖啡沒使用過咖啡機的人來說真的是輕而易舉就學會了一項技能

10.jpg

連膠囊的封膜上也再一次的標註用水量

這哪裡還有不會使用的道理

11.jpg

打開鎖定柄取出膠囊托

再把膠囊托里的沖洗工具也拿出來

將小膠囊放入膠囊托內再放入咖啡機上的原位(記得要閉合鎖定柄喔

這樣就可以開始沖泡義大利摩卡式濃縮咖啡了

12.jpg

水位當然也可以調整成符合自己口味的濃度

所以原本該是75ml的義大利摩卡式濃縮咖啡我硬是把它沖成了超大杯容量

而且超級省時的

平常早上趕著出門時自己在家沖一杯咖啡

牙膏都還沒沾上

咖啡已經沖好了

這樣就再也不怕上班會遲到啦

13.jpg

我覺得我自製的咖啡看起來超像下午茶餐廳裡的咖啡耶

下午茶餐廳裡的咖啡一杯至少百元起跳

而且我的還更大杯所以價錢應該還要再double

但是我這除了是使用新鮮研磨咖啡粉外值得一提的是我這可是銅板價喔

CP值真的超高的啦

這口味滿適合我家老媽的

因為對她來說咖啡就是要吞下去之後會從喉嚨散發出咖啡香之後會回甘那才是好喝的咖啡

她邊喝邊誇:「我就是喜歡這種咖啡」

 

【巧克力歐蕾】

14.jpg

這裡面有巧克力膠囊牛奶膠囊各8個

白色膠囊是牛奶、咖啡色膠囊是巧克力(如上圖中的右上圖)

外包裝除了標示製作容量之外還有說明要先使用哪款膠囊與適當水位喔(如上圖中的右下圖)

像這款巧克力歐蕾就是要先使用巧克力膠囊再用牛奶膠囊

15.jpg

已經做過一杯了

第二杯更加上手了

我要考慮轉行賣咖啡了哈哈

16.jpg

完成品害我超想拉花的

可惜我沒有無師自通的能力

不過要練拉花的人真的可以自己在家沖泡練習喔

巧克力歐蕾這口味小朋友一定會喜歡(我也好喜歡

他們的奶粉是選用法國進口奶粉

而且透過專利技術阻絕空氣、濕氣

封存奶粉的新鮮美味

這奶味真的超濃郁的~好香阿~

 

【拿鐵咖啡膠囊  無添加糖】

18.jpg

這裡面有咖啡膠囊牛奶膠囊各8個

白色膠囊是牛奶、黑色膠囊是咖啡(如上圖中的右上圖)

比例是牛奶比咖啡還要多很多別搞錯囉

19.jpg

 

21.jpg

YES!一杯熱騰騰的拿鐵咖啡大功告成

這可是我們家昨天的下午茶喔

因為假日大家都不想出門只想在家耍廢

所以快速沖個咖啡配些零食就可以在家悠哉地看電影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囉

這拿鐵咖啡雖然沒添加糖可是搭配牛奶也就不那麼苦了

奶香味真的是又濃又香阿

23.jpg

最後這個小垃圾桶的功能就是丟使用過後的膠囊啦

但是剛沖好咖啡的膠囊不要用手摸喔!會燙的!

最好是直接拿著膠囊托直接倒進垃圾桶喔

22.jpg

整體來說有這個雀巢多趣酷思膠囊咖啡機真的好方便

而且也是生活中的樂趣之一

飲品口味還有很多種可以選購

可以針對自己的喜好沖泡出自己的美味飲品

不用再百忙中跑去咖啡館喝咖啡了

因為你家就是一個小型咖啡館啦

@hsiaohanchen1111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