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還記得幾年前的餿水油事件

那時候弄得我們人心惶惶都不知道還有什麼油可以買了

有的人乾脆直接買國外的油

所以當時Costco的油幾乎賣到缺貨

後來知道台灣有人在壓榨苦茶油

於是大家又一窩蜂地前往排隊購買

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知道原來除了橄欖油、葵花油還有一種油叫做「苦茶油」

某天我看電視節目突然意識到我們平常煮菜在用的油

除了品質重要之外它的發煙點也是我們要注意的

以免不小心吃進了很多毒素

2.jpg

連淨acon pure有50公頃自有農地

聘請台灣專業農業團隊進駐以自然農法栽培管理

油茶樹從開花到結果需要歷經12個月的生長期

而且一年只能人工採收一次

所以真的是很珍貴的呀

而這員木山茶油(俗稱苦茶油)從種植、土壤、水質、到裝瓶等全都是在他們的嚴格監控下進行

為的就是要確保油品都是在優良的環境中製成

所以這些原料可都是出自於連淨的農地孕育出的純淨無污染的原生茶籽喔

3.jpg

苦茶油的製作流程就是:採收-->脫殼-->壓榨-->靜置-->裝瓶

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是很費時的

因為連淨在整個生產流程當中有四大原則:鮮 穩 淨 純

「鮮」~清楚掌控茶籽的來源,確保原料的新鮮

「穩」~通過SGS檢驗,確保品質穩定

「淨」~全程高規格要求,確保油品的潔淨

「純」~100%第一道初榨,確保食品的純度

因為有這四大原則才能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也吃的健康

4.jpg

100%第一道初榨苦茶油的意思就是它可以完全保留茶多酚、角鯊烯、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

而苦茶油中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它有助於降低形成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膽固醇

是有利於健康的一種成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很注重的發煙點

苦茶油的油溫可達252℃

所以無論是煎、煮、炒、炸、涼拌都可以使用苦茶油喔

5.jpg

 

6.jpg

 

7.jpg

首先要使用苦茶油前要先把瓶蓋外的黑色塑膠膜撕掉才可以轉開瓶蓋

轉開瓶蓋後可以發現它有經過特殊設計使瓶口縮小

有些瓶口太大的有時候一個施力過當就會不小心倒出太多油

所以我覺得這種瓶口小的對我來說會好用一些

8.jpg

我以為苦茶油的顏色可能會很深、味道可能會很重

沒想到是像蛋黃一樣的亮黃色

很清澈、無雜質

味道上也沒有什麼特別強烈的氣味

聽說苦茶油就是要有這種顏色、沒有很濃的苦茶油味才是屬於品質好的

而且苦茶油可以顧胃

更被認定是台灣最好的食用油

9.jpg

因為我最常使用快炒料理食物

所以今天就決定用苦茶油炒青菜來吃看看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苦茶油炒出來的菜吧

我媽一直跟我說「苦茶油炒出來的菜會苦苦的不好吃」

但為了健康我還是決定試試看

10.jpg

爆香的過程中油看起來還是很清澈

而且就算油加熱後冒出來的煙味道也比較不會那麼濃、那麼難聞

不然有時候炒完一盤菜整間廚房的油煙味都要花10分鐘才有辦法抽乾淨

11.jpg

 

12.jpg

用苦茶油炒出來的菜吃起來其實一點也沒有苦味啊

我懷疑我媽小時候吃到的苦茶油是劣質品吧

而且苦茶油本身其實沒有很濃的味道

所以炒完後不會蓋過菜本身的鮮甜味

但是卻能讓菜吃起來更加滑嫩、順口

尤其像我自己胃容易不舒服就更適合使用苦茶油了

前一陣子還在困擾家裡的油用完了不知道該買什麼油

現在為了家人的健康當然要選苦茶油囉

 

去看看  https://goo.gl/RLXfhP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