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想來安排個家族旅遊

為了在出遊期間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我決定來染個頭髮好了

但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染頭髮

所以我決定挑一個比較沒那麼亮的顏色嘗試看看

那就是......

灰色

2.jpg

這款日文包裝的Fresh Light富麗絲染髮劑是由小布娃娃代言的

在日本可是很夯的喔

我就是被小布娃娃吸引過來的

因為想說她的髮型跟我的髮型滿像的

而且又是我想要的灰色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

3.jpg

注意事項的部分有特別提到

這款染髮劑不適合想要蓋白髮的人使用喔

因為它是彩色染的商品

所以像我媽染頭髮只是因為看不慣自己的白頭髮太多

這款染髮劑就不適合她使用喔

以後再買別款蓋白髮的回來孝敬我媽

4.jpg

包裝盒上有這張圖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意思就是髮色跟我一樣黑的人染出來的顏色會比較深一點

髮色比較淺的人比較能夠凸顯出染後的顏色

每個人的髮色和需求不同

所以可以先參考包裝盒上的圖文說明再決定要買什麼顏色

但我還是堅持銀雪灰就是了

5.jpg

每一盒裡面都有附上:

1.手套

2.梳型瓶蓋

3.染髮劑第1劑

4.染髮劑第2劑

5.使用說明書(中文版)

6.使用說明書(日文版)

6.jpg

打開說明書裡面的教學非常的詳細

就連我這種第一次染髮的新手都可以獨力完成

而且就連日後要補染的教學也有喔

看完說明書後我已經完全沒問題要發問了

7.jpg

剛開始我還在想包裝盒外怎麼有個圓形虛線好像要讓我撕開的樣子

原來撕開之後就是要把第2劑放在這個位置裡固定著

這樣比較方便我們調染髮劑啦

8.jpg

接著將第1劑打開整條擠入第2劑的瓶子裡

在調配的過程中其實也沒有聞到什麼刺鼻的味道

算是給了我一個還不錯的第一印象

9.jpg

第2劑之所以這麼大一瓶就是為了讓我們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將染髮劑搖晃均勻

我滿喜歡這種設計的

這樣就不需要自己再額外準備容器將染髮劑擠入容器中攪拌了

只需要上下用力搖30下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10.jpg

搖晃均勻後就可以換上梳型瓶蓋了

這種直式刷頭真的很便利

就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輕輕鬆鬆染出漂亮的髮色

11.jpg

披上塑膠披肩後就可以開始染髮了

如果沒有披肩也沒關係有毛巾就用毛巾

不過怕毛巾會沾到染劑所以挑一條舊毛巾使用就好

用完就可以直接淘汰掉或拿來當抹布使用

12.jpg

染髮時一定要記得戴上手套喔

可以在手腕的地方套上橡皮筋這樣手套就比較不會掉了

13.jpg

染髮的時候從下半部的頭髮開始染

可以自己準備夾子將頭髮分區

這樣染起來顏色會比較均勻喔

只要輕輕的擠壓瓶身就可以將染髮劑擠至梳型瓶蓋

然後再從距離髮根2-3公分處開始梳到髮尾就可以囉

14.jpg

這染髮劑是乳霜配方含有8種氨基酸滋潤成分&葡萄籽油添加

所以染後髪色均勻潤澤

畢竟染燙髮最怕的就是傷髮質!!!

因為這款染髮劑有青蘋果&黑醋栗香味

所以在染髮的過程中氣味芳香不刺鼻

15.jpg

我的頭髮用一盒染髮劑的量剛剛好

剛開始還想說我頭髮這麼多會不會需要開第2盒勒

頭髮均勻上完染劑後就可以讓它靜置20分鐘了

不過因為我的髮色太黑了所以我就稍微延長5分鐘的時間

在靜置的時候就可以觀察的到髮色已經有一點變了喔

16.jpg

洗完頭髮後頭上也不會有化學藥劑的味道

頭髮跟平常一樣香香的

而且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染後髮質居然很好耶

又柔又順的感覺真不錯

至於髮色的部分其實跟它包裝盒上顯示黑髮染後的顏色是一樣的

不過特別的是在光照下還會有一點點紅色的感覺喔

17.jpg

第一次染髮的經驗真的很不錯

Fresh Light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很適合自己染髮時使用喔

 

娜比的染髮教學 https://youtu.be/2u_mjO1_3sw
屈臣氏 http://www.watsons.com.tw/search?text=%E5%AF%8C%E9%BA%97%E7%B5%B2
康是美 http://shop.cosmed.com.tw/v2/Search?q=%E5%AF%8C%E9%BA%97&shopId=2131

@hsiaohanchen1111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