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初六一開工每天都忙得亂七八糟

瞬間電話量暴增

真懷念初一到初五耳朵清靜的五天

白天已經夠忙了晚上還要煮飯真的會讓我一個不小心很易怒

剛好看到有這種簡單又快速可以開飯的美食當然要來試一試阿

1.jpg

明誠炒米粉原本只是在高雄明誠路上的一個小米粉攤

因為料理好吃大家開始一傳十十傳百

現在不僅有了店面還開了分店

為了讓北部人也有機會吃到美食近期也有了宅配的服務

宅配是冷凍宅配所以拿到後也要立刻冰冷凍

有效期限只有30天因為他們沒添加防腐劑

不要因為太好吃而捨不得吃喔

喜歡吃米粉應有盡有

高雄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美食天堂

2.jpg

 

3.jpg

【打拋豬炒麵】

成份:黃麵條、高麗菜、豆芽、洋蔥、紅蘿蔔、辣椒、蒜末、紅糖、魚露、醬油、醋、米酒、豬肉、檸檬、九層塔、羅勒葉、水。

選用特制的古早味豆菜麵經悶炒過後

搭配香辣美味的打拋豬肉簡直讓人胃口大開

4.jpg

 

4-5.jpg

它方便就方便在於想吃的時候只要把它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

用我家的微波爐只要轉到中強火再轉4分鐘

接著你去忙自己的事情等到聽到"登"一聲微波完畢的聲音

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美食了

平常在準備晚餐時4分鐘我根本連菜都還沒洗好吧

5.jpg

攪拌過後就像現炒出來的一樣

一點都不像微波後的食物

香味依舊、Q度依舊

中式+泰式在這道料理裡頭完全無違和感

真的是味蕾的雙重享受

6.jpg

我妹今天要趕著出門打工

因為她不太會煮飯

所以沒人煮給她吃的時候她都隨便吃個麵包就出門

晚上回家再吃點宵夜

但是這種只需要加熱就可以吃的現成美食就算毫無料理經驗的人也會用

這樣爸爸媽媽出門在外沒辦法幫小孩料理晚餐時也不用擔心孩子吃的不營養

7.jpg

【古早味肉燥飯】

成份:白米、豬肉、豬油、塩菜、沙拉油、油蔥酥、蒜頭酥、冰糖、米酒、醬油、香菇素蠔油、水

選用來自花東縱谷頂級香米

米質黏韌適中、米香濃郁

淋上香噴噴的滷肉燥既對味又下飯

8.jpg

光是用看的對我而言與其他肉燥飯的唯一差別就是有酸菜

我自己也沒有特別喜歡吃肉燥飯

因為感覺一直吃著同樣味道的東西

嘴巴裡沒有其他味道的變化好乏味

所以我對他們家的肉燥飯最不感興趣

9.jpg

 

10.jpg

微波加熱後看起來就......還是普通的肉燥飯

但是吃起來......太好吃了吧

真的會愈吃愈涮嘴

這肉燥飯有阿嬤的味道

除了古早味厲害之外它的醬汁也很厲害

很多肉燥飯的醬很死鹹

但是明誠的肉燥飯鹹度、甜度調的剛剛好一點也不馬虎

加上米飯又Q又香

我完全無心管旁邊的事情只想一口接著一口把肉燥飯送進我的嘴裡

11.jpg

我媽看我吃的那麼香也喊著肚子餓

我這孝順的女兒當然要立刻熱一盤給她吃阿

連我媽這位煮了二、三十年的大廚吃完都豎起大拇指說:「這真的很好吃」

12.jpg

【古早味炒米粉】

成份:炊粉、高麗菜、豆芽、洋蔥、紅蘿蔔、油蔥酥、蒜頭酥、蒜末、冰糖、紅糖、醬油、醋、米酒、豬肉、水

選用特製的細米粉經大火悶炒過後

淋上獨家特製的肉燥既香又順口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13.jpg

 

14.jpg

在我的想像中米粉微波過後應該會變得又乾又硬吧??!!

小時候常常被那種又乾又硬的米粉噎到害我現在還有點陰影存在

15.jpg

實際微波完後我發現它居然還有點濕度

不是那種吃多了會噎著的米粉

怎麼有辦法讓食物經過宅配、冷凍、微波還能這麼好吃

到底是怎麼辦到了啦

吃著明誠的炒米粉眼睛一閉真的會覺得自己就在高雄吃著老闆剛炒好的米粉

可以把這麼簡單的料理做得這麼不簡單

難怪口耳相傳就可以讓米粉攤變店面

16.jpg

我們家大家下班、下課的時間都不一樣

回到家的人就自己熱一盤來吃

這樣就不需要肚子餓的人等還沒回來的人回家才能開飯

明誠炒米粉不只美食令人滿意

價錢也是超級讓人滿意的啦

 

實體店面:

明誠店:
營業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206號
營業時間:05:30~14:00 每週日休、每月第二和第四個星期六休息

大昌店:
營業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59號
營業時間:10:30~20:30 每週日休息

官網:http://www.mcnoodles.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cnoodles.fans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