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冷冷的冬天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大家圍著薑母鴨鍋聚餐

最近天氣日漸轉涼每到晚餐時間我就有想吃薑母鴨的衝動

尤其像我在冬天的時候手腳總是凍的跟冰棒一樣

連最近稍微轉涼我的腳也開始冰的需要穿襪子了

每次喝薑湯的時候總能讓我的身體感覺舒服許多

薑母鴨真的是冬令進補必吃的養生鍋物

2.jpg

今天終於可以吃薑母鴨滿足我的口腹之慾了

這是在我家附近的【帝王食補-內壢店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這間店

因為它在全台有超級多間的門市

3.jpg

走進店內一眼望去滿滿的人潮

環境也算是滿乾淨的

可以看到店員不斷來來回回的忙進忙出

不過有問題問店員他們還是會很有耐心、很溫柔的回應喔

4.jpg

不過有個地方跟我想像中的薑母鴨店不太一樣

就是他們有一台音響播著歌

有流行歌、西洋歌、台語歌適合各個年齡層的人

大家都可以聽到幾首自己愛聽的歌非常公平

5.jpg

菜單的菜色非常的多元

光是鍋品就有好幾種可以選

還可以直接點套餐(主鍋+和風拼盤+帝王筒)

甚至還有三杯滷味可以選

好想每一個都點一樣來吃看看喔

6.jpg

料理區就在旁邊

可以看到每一位店員都很盡心地為每一桌的客人料理、出菜

7.jpg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其他的配料

和風拼盤就對了

可以吃到很多種料喔

7-5.jpg

再來就是這個帝王筒

其實它就是花枝漿啦

把它一小球一小球放入鍋裡熟了就可以吃囉

8.jpg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就又單點了幾樣我們喜歡吃的配料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新鮮

而且也清洗的很乾淨

8-5.jpg

帝王食補的薑母鴨是以飼養120天紅面番鴨公搭配老薑、麻油、米酒以及珍貴的複方藥材一起燉煮

是屬性平溫的養生料理

上桌後以瓦斯爐加熱

這種加熱方式就不用擔心會有木炭的煙燻到眼睛不舒服了

而且可以調整火侯的大小非常方便

9.jpg

接著把菜盤和火鍋料加進去一起煮熟就可以吃囉

10.jpg

等其他配料煮熟的時間可以先吃陳香麵線

這是我吃薑母鴨必點的主食

這麵線雖然只拌了一些油蔥

但是吃起來就是能讓人齒頰留香

真的是超棒的古早味美食

11.jpg

一大鍋薑母鴨以及每人一碗陳香麵線

大家吃完一定都會很有飽足感

12.jpg

火鍋一滾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撈一碗湯來喝

畢竟冷颼颼的冬天喝上一碗熱湯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13.jpg

店內有提供2種沾醬

這個豆腐乳我覺得搭配薑母鴨最對味

帝王食補使用的紅面番鴨富含蛋白質、維生素 A 、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E 、鉀、鐵、銅、鋅

營養價值超高的喔

13-1.jpg

至於辣椒醬油就適合薑母鴨以外的食物

像是火鍋料、金針菇、黑木耳......等

他們家的辣椒醬油很香我很喜歡

但是吃多了還是會被辣到的

14.jpg

鴨肉的部分有讓我驚訝到

我平常不愛吃鴨肉因為鴨肉柴柴的吃起來又乾又澀的

但是帝王食補的鴨肉很嫩耶

15.jpg

玉米也很厲害

整桌的人都說玉米很甜很好吃

ya~點對了

16.jpg

連我最挑食的妹妹也是一碗接著一碗的吃

原本在外面還穿著長袖

但是薑母鴨一吃下去暖到都要捲起袖子了

17.jpg

湯頭除了有鴨肉和蔬菜的甜味外

還有濃濃的薑味及米酒味

每個人喝了兩碗後就已經滿臉通紅了

而且真的會熱耶

18.jpg

來這一定不能錯過他們的甘梅湯

這個是只有帝王食補有賣的喔

是特別嚴選正港「青梅」淬鍊而成的

19.jpg

雖然已經到需要穿長袖+外套的季節了

但是甘梅湯還是冰冰涼涼的喝最好喝

20.jpg

酸酸甜甜的口感可以解油膩

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喝的健康飲品

21.jpg

光我自己這樣吃下來就撈到了這麼多的薑片

是因為帝王食補的薑母鴨有個固定的比例:1斤鴨+4兩薑

老薑可以暖身暖胃滋補強身

超適合我這種手腳冰冷的人食用了

22.jpg

冬令進補必吃薑母鴨

大家快來帝王食補

 

帝王食補-內壢店: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一段750-1號(03-4516193)

 

桃園分店資訊:

未命名.png

官網:http://bit.ly/2zvdn4j
FB粉絲頁:http://bit.ly/2zuUTB6

 

@hsiaohanchen1111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