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像我這種有點自然捲的人直髮其實不好整理

燙個捲髮反而會看起來更加體面、更有精神

但是大家都去哪裡燙髮呢

我從大學開始燙到現在沒有一家是我願意再次光顧的

因為每次的成果都滿讓我失望的

就在今年9月22日終於讓我找到「對的店」啦

1.jpg

位於桃園南崁的「天井」雖然看似門面不大

但是卻是一間專業度極高、CP值也很高的沙龍店

這邊是採取預約制服務

所以來之前要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唷

這樣店家才可以安排一個專屬於你的美髮時間

2.jpg

走進來會先經過一個狹長的走廊

這空間設計滿特別的

但繼續走進去可是別有洞天唷

3.jpg

雖然重新裝潢過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昔日老屋的面貌

不走華麗風格反而是走一個簡約風

裡頭空間明亮感覺滿舒服的

4.jpg

每個位置之間相隔有一段距離

對於我這種喜歡有自己一個空間的人來說是很舒適的

5.jpg

洗頭的時候不需要走很遠

後方就是洗頭的區域了

5-5.jpg

一進門設計師就幫我倒了一杯茶

還很貼心的蓋上了杯蓋

6.jpg

接著就是設計師針對我的髮質和喜好和我討論今天要燙的造型

我自己本身其實沒什麼想法

我只跟她說我想要大波浪

她問我「平常瀏海會不會勾耳後」、「平常會不會綁馬尾」

然後就開始很專業的為我分析瀏海要剪到哪裡、層次要打多高

真的太貼心了啦

完全客製化耶

7.jpg

討論完後立刻開始剪頭髮啦

剛開始我看著設計師很俐落地幫我剪掉一大段頭髮時我其實滿害怕的

但後來發現他們家的設計師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有著精湛的刀工

眼光也都符合時下流行的趨勢

我就完全放心交給他們了

8.jpg

接著開始護髮

要確實讓每一根髮絲都有均勻護到

才不會在後續的燙髮過程造成髮質被過度破壞

9.jpg

護髮用的就是這瓶CMC修護液

除了護髮之外還可以幫助藥劑快速到達頭髮內部

10.jpg

接著開始上藥劑了

他們家最特別的是將萊雅結構式護髮品加在染膏或燙髮過程中

這樣一來就可以有效降低燙染頭髮所帶來的損傷

11.jpg

它的藥水味不會到很濃、很刺鼻

所以不會讓人難以接受

12.jpg

接著把頭髮稍微包住10-15分鐘

這段時間設計師時不時來幫我測試軟化程度

13.jpg

通過軟化測試後就可以把頭髮洗淨囉

不得不說天井真是一間體貼的店家

還會幫客人貼上一張防濕紙

這樣就不用擔心臉被濺濕囉

13-1.jpg

貼心的事還不只如此

在沖洗頭部的過程中還會幫客人蓋上毯子

這太加分了啦

14.jpg

沖洗完畢後開始吹頭髮

我會這麼推天井是因為在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備受尊重的

像我的瀏海是長的在吹乾的過程中難免會沾濕臉部

設計師在吹瀏海前就會先提醒我「忍耐一下喔」

超體貼的啦

15.jpg

因為我的頭髮有點自然捲所以看起來會有點毛躁

設計師決定幫我矯正一下髮質的毛躁問題

這樣燙捲後才不會看起來更加毛躁

16.jpg

矯正完後頭髮果然柔順多了

不然平常的毛躁真的看得我很"阿砸"

17.jpg

每上一個捲子前都要再用CMC修護液保護一下髮絲

這瓶修護液在燙髮過程中可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喔

18.jpg

看著設計師上捲子的速度及熟捻的手法就知道他們有多專業了

畢竟這滿頭的捲子如果慢慢上捲真的是會讓我重到腰酸背痛的

19.jpg

接上電源就要開始燙髮囉

20.jpg

這台燙髮的機器也太可愛了吧

我原本想說開始燙髮了我是不是要來追個劇

沒想到10分鐘就好了

也太快了吧

21.jpg

拆下捲子後頭髮已經捲成這樣了

22.jpg

但這還不算成品

要繼續用2劑洗一下唷

23.jpg

洗完2劑後換用這瓶來平衡髮質的酸鹼值

避免髮質造成損傷

25.jpg

沒想到最後還有肩頸、頭頂熱敷及頭皮按摩

整個超紓壓的

這個按摩手法太棒了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我真的舒服到差點睡著

26.jpg

吹頭髮的過程中設計師開始教我平常洗完頭要怎麼吹整頭髮

居然不用使用烘罩

只要先使用護髮油把頭髮向外繞用吹風機吹乾就可以囉

這髮型對我這個懶人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

27.jpg

稍微調整一下成果即將出爐囉

28.jpg

這捲的超美的啦

第一次進到美髮店燙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

而且瀏海也燙了一點弧度

向左分或向右分都可以喔

S__5070852.jpg

我原本還擔心大波浪的捲度會不會很不容易維持

沒想到這個捲度超明顯

設計師說睡醒之後的捲會變得更自然喔

2019929_191003_0002.jpg

以前我都覺得自己的後腦勺看起來很塌很扁

設計師說其實我的頭髮一點都不塌

主要是因為頭髮太長了

所以打點層次就會有蓬鬆感了

果然~

2019929_191003_0001.jpg

不好意思讓我自誇一下

我真的覺得背影也超美的耶

以前的毛躁現在通通收斂多了

我只能說這次的燙髮經驗我真的超滿意的

 

【天井Hair Salon】

預約:0938770756
line@ : @ucr2738w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326號

天井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well2017/
 

@hsiaohanchen1111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