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好久沒有整理頭髮了

我媽一直拜託我去把我頭上一大搓頭髮剪掉

每天上班綁頭髮我自己也覺得我的頭髮真的超級重

但放下頭髮又覺得邋遢的可以

於是今天就到台中Flora hair換個新造型啦

1.jpg

Flora hair位於台中市精誠五街20號

門口擺滿綠色植栽 

很多路人都跟我一樣會不小心以為它是一間網美下午茶餐廳耶

1-1.jpg

一進來又可以看到一個吧檯區

還有幾張超有質感的高腳椅

在這裡就算等待也不覺得無聊

除了可以拍一些網美情境照之外

因為還有附插座

滑手機玩筆電通通沒問題喔

1-2.jpg

不過因為座位數滿多的

所以基本上不太會有太多在休息區等待的時間

很快就被設計師帶到位置上了

3.jpg

另外一區也有4個座位

這一區算是雙人座的位置

很適合親子或朋友一起來做頭髮喔

4.jpg

看到這一區大吧檯又更像來到咖啡廳了

不過櫃上擺的不是飲品

而是一堆髮型相關的用品啦

5.jpg

這一區則是頭髮沖洗區

環境看起來乾淨又舒適

6.jpg

當一樓座位不夠坐的時候

別擔心

還有二樓喔

這裡面空間滿大的

但還是提醒大家要來前還是先預約比較好

畢竟我今天來這裡看到來來往往的客人其實滿多的耶

7.jpg

這就是我很久沒整理的頭髮

沒有型之外還很厚重、毛躁

8.jpg

因為我有自然捲

所以可以看出頭髮有一些不規則的捲度

下雨天的話更可怕

整個頭髮會毛躁到不行

9.jpg

也因為層次都沒了再加上我本身後腦杓比較平

所以頭髮變得超貼

側面看真的有夠難看的

10.jpg

正面來看頭髮很塌整個人看起來超沒精神

也因為我太久沒整理的關係瀏海已經長到鎖骨了

整個人看起來超顯老的

11.jpg

今天在這裡真的很像來到下午茶餐廳

一坐下設計師就問我們要喝什麼

我和我妹就點了一杯紅茶和咖啡

這裡的服務真的是太好了

12.jpg

我的設計師Eddie

先評估了一下我現在的髮質與髮型

開始和我討論要做怎麼樣的調整與改變

於是設計師以我的需求「剪短、讓頭髮綁起來少一點、燙完後要好整理」這3個目標開始著手進行囉

13.jpg

設計師很細心不會一次剪太多

會一邊修剪一邊和我討論要剪到哪個長度為止

14.jpg

長度修好後就先來洗頭囉

第一次洗頭的洗髮精主要是「潔淨」功能的

頭皮涼涼的再搭配設計師按摩的力道我真的差點睡著

洗頭的過程中因為有開冷氣

店家還很貼心的附小毯子

這個超加分

15.jpg

接著就直接上藥劑囉

可以感覺得出來設計師是很仔細地在處理我的頭髮

頭髮都是分一小搓一小搓的在上藥劑

16.jpg

為什麼會先上4個捲子呢?

因為設計師說比起用手測試頭髮軟化的程度

直接用捲子看會更準確

17.jpg

藥劑上好之後就要開始等待頭髮軟化囉

聽設計師說我的頭髮看起來很健康

會很好燙髮耶

好期待我的新髮型喔

18.jpg

比較特別的是Flora hair使用的燙髮藥水不是一瓶讓所有顧客一起用的那種

他們會使用專門的APP來計算每個人需要的藥水比例

畢竟每個人的頭髮健康狀況都不太一樣

使用一樣的藥水可能會導致傷髮質或藥性不夠導致捲度不夠的狀況

調成適合自己的藥水比例才能顧到髮質又燙得漂亮

19.jpg

頭髮軟化程度OK後就可以洗頭了

這次洗的是「保濕」的洗髮乳

洗完後還有水療護髮

給頭髮滿滿的水分後燙髮完髮質才會持續健康

20.jpg

這瓶就是超厲害的護髮品

可以在染燙後加強護髮效果

我原本最擔心的就是燙髮會傷髮質

但是這裡的護髮用得比我自己在家還認真

一點都不需要擔心頭髮狀況會變得不好喔

21.jpg

水療完後繼續把頭髮吹乾囉

這些流程我自己看得都累了

但是為了確保我們可以有一個完美的燙髮過程

設計師很仔細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進行

22.jpg

開始做縮毛矯正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的頭髮剪短了但是髮量還是一樣多

因為設計師說縮毛矯正前還不能打薄

不然比較短的頭髮會沒辦法做到矯正

雖然這樣要矯正的髮量會比較多也會比較費時

但是這樣才能確保全部的頭髮都有被矯正到

我的設計師真的超為客人著想耶

重點是聽說這支離子夾是店內最貴的耶

超高級

25-1.jpg

做縮毛矯正前因為擔心熱傷害所以有先噴這個抗熱噴霧

可以讓毛髮矯正完後看起來保水有光澤

23.jpg

矯正前和矯正後的比較也太明顯了吧

矯正後的髮絲看起來整個超柔順

它真的是自然捲的救星

24.jpg

矯正完後開始打薄了

我的設計師堅持不用打薄剪打薄的原因是用剪刀打薄可以打薄的比較均勻

才不會導致某一區塊的髮量摸起來比較多

而另一區塊的髮量摸起來比較少

這些細節他都非常的注意

看來我的頭髮交給他是準沒錯的

25.jpg

設計師還貼心到知道我平常有綁頭髮的習慣

特地詢問我要不要剪一些耳側髮絲

這樣綁頭髮時還可以修飾臉型

可以修飾臉型的我通通都需要啦

26.jpg

開始上捲子啦

設計師說不會幫我上單一捲度的捲子

要自然一點的話不同捲度的捲子就要混著用

27.jpg

上完捲子後就馬上來加熱了

設計師詳細的確保每一個捲子都有加熱後才將捲子拆掉

28.jpg

拆完捲子後我想說剛剛不是已經夾過一輪了嗎?

為什麼還要再夾一次呢?

原來是因為剛剛上捲子有綁橡皮筋固定

所以設計師在拆掉捲子後還會將那個橡皮筋的痕跡夾順

哇~處理的真的超細緻的

29.jpg

繼續上2劑來維持捲度

還有一個可以圍在脖子上的U形槽避免藥劑滴在衣服上

這防護措施做得真好

30.jpg

最後一次洗頭將頭髮上的藥劑洗淨

每次躺在這我就舒服到快睡著了

31.jpg

更讓人想睡的是護髮完後居然還有用霧化機加熱護髮

這享受太奢華了吧

雖然它的主要功能是加速護髮乳滲透

但我更覺得它加速我的睡眠

32.jpg

這就是我用的髮膜

可以修補毛鱗片並提供髮絲需要的養份

33.jpg

吹乾頭髮的過程中已經可以看到些微捲度了

設計師一邊吹一邊教我日後要如何整理自己的頭髮

最棒的是這次燙的瀏海不管要分左邊還是右邊都可以喔

34.jpg

吹好之後不用定型液也可以超有型耶

捲度超美的啦

35.jpg

好喜歡瀏海的捲度

自然的向後捲

這樣以後就不怕頭髮一直往前掉要一直撥頭髮了

36.jpg

側面看起來也超美的

層次一剪、頭髮一燙捲

後腦勺整個膨度就出來了

看起來變得很有弧度耶

37.jpg

好喜歡這個很有層次的捲度

雖然看起來髮量多但是實際綁起頭髮大概有少了三分之二的髮量

最喜歡這種只要把需求講給設計師

設計師就能直接讓我煥然一新的感覺

回家適應了一陣子還是覺得這個髮型好好整理

好適合我這個每天很忙碌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慢慢整理頭髮的人

最重要的是回家第一次洗頭我有發現藥水味沒有很重喔

不知道是因為在燙髮的過程中用了超多香噴噴的洗髮乳和護髮品的關係

還是因為他們家的藥水味本身就沒那麼濃的關係

總之我是覺得藥水味不濃超加分的

順帶一提Flora hair的手刷染超美的唷

 

Flora hair(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20號)

FB粉絲頁:https://m.facebook.com/flora6619/

IG:https://www.instagram.com/flora.hair/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