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我一直想寫一篇有關於寵物後事處理的文章

因為我家本丸走的太突然

當下的我完全手足無措

我只能按照別人說的做

如果當初我不要逃避

提早接收這一些資訊也許我能為本丸做的可以更多

畢竟養毛小孩的時候我們就必須接受一個事實

就是大部分的情況下毛小孩會比我們早搬到天堂去生活

但是只要我們能在相處的短短數10年間共創美好的回憶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了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太晚和本丸相遇

但至少現在想他的時候一切的回憶都是幸福且溫暖的【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以前我很抗拒接近這種處理寵物後事的地方

因為感覺這種地方只會給我滿滿的負向情緒

這次我居然主動到位於新北萬里的【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參觀

主要是因為幾次路過這裡發現這名字取得也太溫馨了吧

搭配它非常氣派的大門和建築物我真的差點以為這是寵物遊樂園【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位於新北市萬里區雙興里大坪1-1號

他們裡面有一個大大的停車場

不用擔心還要路邊停車找車位的問題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路邊就可以看到【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大大的招牌

大門口一進來還可以看到大大的翁立友

咦?不對啊!金曲歌王翁立友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原來是因為【萬里福田寵物城堡】一直以來都有在協助處理北北基的路死犬貓免費善終服務

希望讓浪浪們都能走得有尊嚴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對於浪浪們的付出真的是太暖心了【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而同樣有愛心的翁立友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他一口氣就捐贈了五輛接運路死犬貓的專車

身為愛狗人士的我直接被他圈粉了啦【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裡面有一個水池造景以及一些狗狗裝飾

為這個寵物城堡增添了不少活潑的感覺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一進入寵物城堡內可以發現燈光非常明亮

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裝飾雪花營造聖誕節的氛圍【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莊嚴中又多了一些輕鬆的感覺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進門後可以先來參拜釋迦牟尼佛

祈求釋迦牟尼佛可以帶領著我們的寶貝在身邊修行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看看這可愛的裝飾

讓我對寶塔有了重新的定義

其實這裡可以不那麼陰暗、不那麼可怕、不那麼負面

暫放.jpg

剛過世的毛孩會先送來助念室聽佛號

處理完本丸的後事後我才聽很多朋友說毛孩過世後要先給他們聽8小時的佛號對他們比較好

這大概是我們家處理本丸後事時最後悔的一件事

因為我們當時根本不懂這些只是很難過的靜靜陪在他身邊

所以我們後來很認真的在抄經迴向給他

只希望他一切都好【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可以擁有一個專屬的空間給自己最愛的寶貝一個隆重的告別式我覺得非常的重要

這雖然是一個儀式

但是卻能讓我們在最後的時間跟寶貝說說話

為寶貝和我們的相遇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最棒的是這裡面的擺設清新典雅

家長可以準備照片放置於螢幕上播放喔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火化區的燈光明亮

空間環境也整理的非常乾淨

這一點真的就超加分的

畢竟我們都想讓自己最愛的寶貝乾乾淨淨的前往下一站呀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有規劃一區休息室給寶貝的家人們使用

等待寶貝火化的時間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超貼心的【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導覽員很親切地跟我們介紹這裡的環境

對於我們談論到今年9月本丸過世的事情導覽員也很有同理心的回應我們

基本上來到這裡就是處在一個很舒服的步調【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桌上都有放置一疊祝福小卡讓我們可以寫下對寶貝的祝福

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到園區的用心【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可以把寫好的祝福小卡釘在這個板上

希望我們的寶貝都可以帶著我們的祝福去到他的下一站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這裡也有展示一些可愛、漂亮的甕

畢竟像我家本丸第一次剃毛時自卑的不想理我就知道他有多愛漂亮了

每次說他帥就露出一副自傲的樣子【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當然一定要給他一個漂亮的甕才配得上他啊【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這一櫃的甕看起來就比較貴氣一點

選擇其實滿多元的

不怕挑不到適合自己寶貝的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還有一些可以把寵物骨灰做成項鍊的款式

園方並不會推銷

這些東西都放在休息區的展示櫃

大家可以自由選購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在這邊火化的寶貝都可以免費參加一次的法會

我聽朋友說法會一定至少要給寶貝辦一次對他們比較好

可惜我當初幫本丸火化的場所並不含這項服務

所以我只能自己到處找佛堂抄經迴向給他了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基本上走在園區內的每個空間包含樓梯間都是非常明亮的

裝潢配色也都非常的溫暖

完全感受不到沉悶感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塔位有分很多區

每一區都有桌椅提供給家長使用

這裡一年365天隨時都開放家長來看看自己的寶貝

當天下午我就看到很多家長帶著一些花束或以前寶貝喜歡的玩具來陪伴已經晉塔的毛孩

可以跟他們說說話、祝福他們帶著喜樂前往下一站

我覺得這種感覺滿好的【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塔位的部分有分年租預購永久塔位

可以針對自已的需求及能力做選購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基督教徒的話這裡也有專屬基督教的塔位

這裡的服務很周到耶【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比較特別的是上面這一區是可以幫寶貝點光明燈的喔

這裡也有家族塔位可以做選擇

就是下面這一區

如果家裡養很多隻毛小孩的話就可以參考這個

畢竟可以讓曾經玩耍在一起的寶貝們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時候還能住在一起也是件幸福的事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如果家長們跟我一樣選擇樹葬花葬的話

左手邊白色的甕適用於樹葬

因為園區處理樹葬的方式是直接把甕埋進土裡

右手邊黑色的則適用於花葬

除了撒在園區的花葬區外也可以帶回家自行處理

我自己就是帶回家撒在本丸以前最愛的那盆花裡

每天可以看他開出漂亮的花就覺得很開心

三不五時還可以走到陽台跟他說說話

我相信他一定在某個地方默默守護著我們

至少他在我的心裡不曾離開過【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前面這一排就是樹葬區

這裡好山好水的

相信寶貝們在這裡一定每天都能過得很自在

花灑2.jpg

花灑區的小花開的很艷麗【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這裡空氣清新平靜宜人

也是很適合寶貝長眠的地方

而且這裡每周日都有法師會在此灑淨助念喔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的服務多元且細心

所以家長們一定可以找到符合自己心中送寶貝走完最後一程的理想方式

畢竟這種事真的不能將就啊

【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這篇文章是因為本丸才誕生

我想用這一篇文章紀念我的寶貝本丸

謝謝你教會我勇敢、愛和堅強

從剛開始被我領養時的害怕到後來把我當家人的親密

從你活蹦亂跳到後面兩天的全身癱軟

你勇敢地度過生命中許多難過的關卡

你總是不哭不鬧、勇敢堅強

連醫生都對你的耐痛程度感到驚訝

我知道就算我再愛你、你再愛我們終究還是會離開這個世界

謝謝你選擇在我身上用完最後一口氣

我不求你記得我、不求你回來看我

只求你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得好就好

如果可以我期待我們的再次相遇【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
24小時客服服務/接體專線:0800-068-888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雙興里大坪1-1號
園區開放時間:早上九點到晚間六點


 

👩🏻‍💻24小時LINE:
https://lin.ee/v4f61RG

✅LINE ID:
@f201314

🏵官方網站:
http://www.petscastle.com.tw/


FB粉絲頁:https://parg.co/bKRK


交通指南:https://youtu.be/eXK10UJpObU

沿路上也都有指標不怕找不到啦【台北寵物火化首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環境清幽整潔明亮+寵物

追蹤IG.jpg

arrow
arrow

    吃貨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